星明天文台

国内外享有盛誉的业余天文台,在这里汇聚了众多的顶尖爱好者。我们致力于彗星,小行星,超新星,新星等各类新天体的发现。

用户关心的问题(Q&A)

用户关心的问题(Q&A)

1、收费不收费
收。不收办不好服务,当然收费不是为了赚钱,科普不收费可能行不通。
包夜:200元/晚;(目前如此,以后月相小于50%可能会加钱吧)
包周:一周7天内按照实际使用夜晚计算的费用后打8折;
包月:一月内按照实际使用夜晚计算的费用后打5折。
对于包月、包周期间如果望远镜屋顶开启而用户并没有实际使用的夜晚,按照100元/晚收取设备占用费。
对于初开账户的首次使用者收取10元的开户费用,并可以使用该望远镜半小时进行体验。如遇其他用户包夜,在管理员协调时间情况下,包夜用户应优先供给初试用户体验(每晚不超过两人次)
其他特殊使用情况的收费标准与管理员协议进行。
2、不会用怎么办
教你。收费就是为你提供服务的。不过还是要先看看视频教程啥的,节省的其实是你自己的时间,锻炼的是你自己的学习使用能力。
对于用户在使用中出现的问题,管理员会及时给你解答并提供相应的远程协助。
在万般无奈情况下,管理员有权利取消用户临时或永久使用权。用户应按照教程介绍正确合理使用设备,对于违规且不改正情况将在群内公布直至取消账号。
3、物超所值怎么办
本来就是象征意义的收费,大家可以去圈内打听类似项目的收费,金主可以去访问https://www.itelescope.net/,这是国际标准。
觉得物美价廉了,就点个赞吧,发个朋友圈宣传下。
4、物非所值怎么办
原则上不退,比如当晚来云了,拍摄过程中设备挂了等等,可以后面找管理员贴图说明情况,管理员会在使用时限上后期补偿的。
5、版权呢
原则上版权归用户和星明天文台管理者共有,但用户发布成果不必声明星明天文台版权(自愿),星明天文台有权使用用户作品做宣传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