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明天文台

国内外享有盛誉的业余天文台,在这里汇聚了众多的顶尖爱好者。我们致力于彗星,小行星,超新星,新星等各类新天体的发现。

KATS内部规则

一、KATS编号

KATS编号采用KATS+年份+月份(参照小行星规则)+3位数字编号组成(001-999)。举例KATS首个发现为KATS21Q001。21为2021年,Q为8月下旬,001为编号。

注:月份参照小行星规则,规则如图:

 

二、项目分工

项目负责人负责项目管理、方案、规则制定及调整等工作;

星明天文台KATS团队人员负责完成候选目标的排查、上报等工作;

新疆天文台人员负责对项目各环节提供支持、保障等工作。

 

三、一般署名规则

超新星、新星、变星等目标的上报,根据贡献度、人员结构等情况,按照如下进行:

Part 1:发现者;

Part 2:星明天文台KATS团队人员;

Part 3:新疆天文台人员。

*注:变星的上报统一转由VSSP变星搜寻项目上报至VSX,署名规则总体不变,VSSP项目新增的署名人员原则上列于末尾;上报编号统一为VSSP编号,KATS编号于Other names中列出。
附:VSSP变星搜寻项目

 

四、特别署名规则

彗星的上报及署名由高兴全权负责。

 

五、项目管理

项目以自愿原则;

加入项目的人员完成各自负责的相关工作;

星明天文台KATS团队人员(除技术支持人员外),应及时、稳定地完成候选目标排查、上报等工作,并以前2个自然月完成2000个候选目标为标准,作为项目贡献及署名依据。
*注:如2023年01月目标上报署名,以个人是否完成2022年11、12月两个月的2000个候选目标的排查、上报等工作为标准。如工作量未达标的(因天气、设备等原因造成的工作量未达标情况另计),当月不予署名。

 

六、项目成员

项目负责人:高兴 (新疆天文台)
Xing Gao (XAO)

星明天文台KATS团队人员:张宓、孙国佑、赵经远、阮建高、周文杰、马勇、陈卓扬、徐建林 (星明天文台)、谭瀚杰 (查理大学天文研究所)、武广维 (南京天文爱好者协会)
Mi Zhang, Guoyou Sun, Jingyuan Zhao, Jiangao Ruan, Wenjie Zhou, Yong Ma, Zhuoyang Chen, Jianlin Xu (Xingming Obs.), Hanjie Tan (AUUK), Guangwei Wu (NAAA)

新疆天文台人员:艾力·伊沙木丁、白春海、王勇 (新疆天文台)
Ali Esamdin, Chunhai Bai, Yong Wang (XAO)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