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明天文台

国内外享有盛誉的业余天文台,在这里汇聚了众多的顶尖爱好者。我们致力于彗星,小行星,超新星,新星等各类新天体的发现。

题目

第一题:下载ZTF数据r滤镜(坐标00 35 51.46 +42 04 52.9),用VSTAR算出周期(难度较高给个提示,周期在1-1.5天之间。),得出变化星等区间(极小-极大),得出历元(EA食双星主极小开始,2个周期。),画出相位图。
注:ZTF网站:https://irsa.ipac.caltech.edu/Missions/ztf.html,另外下载好的ZTF测光原始数据也要附上。

第二题:TESS(点击下载csv数据),该数据为TESS测光数据精度较高,比较简单。用VSTAR算出周期,得出变化星等区间(极小-极大),得出历元(EA食双星主极小开始,2个周期。),画出相位图。

举例:周期13.788d,幅度13.42-13.94 r,历元2458351.938,相位图

注:特别注意VSTAR得出的周期可能需要手动调整。认真学习今天发到群里的视频,另外孙国佑个人网站http://sunguoyou.lamost.org/中,也有其他的相关教程,自行研究。做出来后,私信发给孙国佑。独立完成,严谨作弊,禁止和其他人沟通答案,一经发现取消资格。不懂的话允许问,但问题过于小白,或太多问题,我们有权拒绝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