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明天文台

国内外享有盛誉的业余天文台,在这里汇聚了众多的顶尖爱好者。我们致力于彗星,小行星,超新星,新星等各类新天体的发现。

共享天文

XPRO共享望远镜使用说明——人人都可以用的望远镜

星明公众远程天文台——XPRO(Xingming Public Remote Observatory)项目是一种全新的线上天文科普方式,它使得任何人都能够利用互联网远程控制望远镜观测和拍摄自己感兴趣的天体目标。
通过网页浏览器和交流平台申请和使用远程望远镜,天文小白们不仅不必担心弄坏望远镜或者不会使用,而且可以在线上交流社区与资深天文大师切磋学习。对于专业天文工作者也可以摆脱望远镜申请的繁琐程序,随时随地观测自己关注的目标源。
XPRO就是一个天文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简单的说就是你申请账号获得望远镜使用权限,在时限内那台望远镜就是你的,通过望远镜拍摄宇宙,整个宇宙就是你的——当然你对世界微笑,世界也会对你微笑。
暂时,为了便于操作管理,申请使用的用户需要加入XPRO微信群或者XPRO的QQ用户群(推荐使用QQ群),在群里@群主或者管理员申请开通账号及获得使用权限。目前XPRO只支持包夜、包周和包月的服务,也就是说用户申请使用时间至少为一个整晚,原因在于过于碎片化的时间区间管理比较繁杂且不利于天文观测。
特殊的:
1、对于初次尝试的用户,可以开启首次半小时的体验方式
2、对于突发事件的最高优先级别观测,也以半小时为单位计时
感兴趣的用户可以访问以下几个分页面:
1、用户关心的问题(Q&A)
2、XPRO望远镜简介和参数一览
3、XPRO网页端使用指南
4、以往用户使用XPRO发布的作品

星明公众远程天文台QQ群:10410727。

发表回复